深井症猴 . 💥

番茄小说笔名:山青乐悠

魔道直播:后人评 15【归】

·主聂怀桑!


·姑苏求学时、金子轩被打前;

·在后世玄正年间就是秘密,被流传下来的只有人名没有历史;

·以后世考古聂怀桑墓,发现生平,引出一系列未来之事;

·不洗白谁,不抹黑谁,纯属作者本人的看法

(还比较喜欢温若寒,所以一切事情算在他两个孩子头上);

·直播体,除忘羡、轩离等原著CP外,再加玦情,其余全直;

·【】直播内容,此文完结前禁止转载。


15


“命由天,天下由我?” 温若寒小声的重复着这句话,心里掀起了巨浪,不由想到,这聂怀桑若跟他是同辈,那这聂家不可估量。


“宗主可是有什么问题?”温家长老随口问道。


“哈哈哈哈,无事,只是感叹这聂宗主的弟弟,真是好气魄。”


“温宗主过奖。”聂明玦看着温若寒大笑的样子,慢慢放下了之前的怨恨。


“温宗主,错怪你这么多年,很是抱歉,是我聂明玦对不起你。”


温若寒抬手拦住聂明玦要施礼的动作:“聂宗主不用这样,温某不是小气的人。”


众人看着温聂两家和好,心下都觉得不妙,这两家实力都很强悍,日后若是联手,他们可是无力反抗啊。


【玄正XXX年,仲夏,自聂理之后,聂屏心性不定,我带其前往姑苏蓝氏,云深不知处,求助于蓝曦臣,在此居住一月有余,缓解聂屏刀灵之祸。


聂屏修为上等,我命其驻守云梦,管理多方情报,于习刀一事并不上心,但自聂理之事后,聂屏修为大进,长期往返于清河、云梦两地,我深知他是觉我身旁无人,精进修为,代替聂理护我一二。


聂屏自幼被大哥安排在我身边,跟随我时间最是长久,我定不会让他出事,但目前,清河聂氏无人有聂屏之能,我身边确实离不得他,至此只能求助蓝曦臣,暂时压抑他体内刀灵。】


“聂屏啊,我的傻小子啊,你可不能有事啊。”聂家一位长老双手抱头,急的团团转,显然是不太正常。


“这不是十长老吗?”


“存在感太低了,我都没注意到。”


聂家门生小声聊着,魏无羡、江澄等小辈倒是很好奇。


“你家这长老什么情况?用不用我扎两针?”温情说着就掏出银针。


“温姑娘,别冲动,不用不用。”大长老赶紧拦着,就怕温姑娘这一针下去,十长老没了半条命。


“哎,这十长老啊,修为一般,情报能力一流,坐上长老之位没多久,哥哥和嫂子就没了,只留下一个孩子就是聂屏。”二长老走到十长老身边,慢慢的安抚着他。


“然后呢,然后呢?之后,唔……”


江澄立马捂上了魏无羡的嘴:“好奇心别那么重,你当是什么好事呢?”


江澄叹了口气,松开了他,魏无羡蔫了,确实,是他失礼了。


“对不起啊,聂宗主,是我失礼了。”


“没事,也是老话了,聂屏四岁的时候,他妻子也去了,之后就不太好,只剩聂屏一个亲人,平常还好,但只要聂屏受点伤,他就会很担心。”聂明玦顺着二长老的话,解释了一下。


“聂宗主,此事过后,我们会开藏书阁禁书室让怀桑去看看,若是有缓解刀灵的办法,我们愿意全力相助。”


“谢过蓝宗主,感激不尽。”聂家人很是开心,刀灵要是解决了,修为可以更近一层。


大门外的聂屏皱着眉头看了看自己手中的刀,冒出了想要弃刀的想法,他可不想出事啊,他还没活够呢。


 “你有时间想你的刀,不如跑回去看看你叔父。” 聂屏从小就被派到聂怀桑身边做事,聂怀桑一看他皱眉头就知道他在想什么。


聂屏眼睛一瞪,他把这事给忘了,立马对聂怀桑行了个礼后就跑了。


“什么情况?”


“秘密!”


金子轩随口问的一句话,换来了聂怀桑秘密两字,真是气得肝疼。


【那一月,我难得清闲,放松身心,我常去后山,因为那里有我少年的回忆,当时我与魏兄、江晚吟在此捉鱼,各种犯禁,蓝氏家规不知抄了多少遍,谁曾想到,那段求学时光,竟然成为了我们成长中最快乐的一段回忆。】


魏无羡走到蓝忘机身边,不仅感慨:“蓝湛,你说你要是也跟我们一起玩可多好啊。”


蓝湛心思动了一下,貌似也不是不可以,多留下些回忆总是好的。


“可。”


“蓝湛你说啥?”


“可。”


“太好了,那我带你回莲花坞,我们那里可好看了。”


魏无羡的笑很有感染力,蓝忘机的嘴角不自觉扬起,这样就很好。


一旁的江澄看着两人互动,心里除了不是滋味,更有一种想远离的感觉,他的内心很是纠结,因为他有一种感觉,他觉得这魏无羡的袖子早晚得断?


【这么多年过去了,云深不知处未变,景还是那个景,就是人,多了两个,一个是蓝思追,小时候被蓝忘机养在兔子堆,我见过几面,现在长大了,那温柔的样子像极了蓝曦臣;另一个名叫蓝景仪,不似蓝家人,似魏兄。】


“等蓝景仪出生,给我查查是谁家的,我亲自抚养。”


“蓝启仁,你何必呢,好好的孩子非要养成老古板吗,像魏无羡挺好。”


“温若寒,我们蓝家的事用不着你掺和。”


“我没掺和,我就说两句而已,你也至于!”


“温若寒!”


“呦呦呦,蓝家家规禁止大声喧哗,你可小点声吧。”


蓝启仁和温若寒说着说着就小吵了起来,众人还真是有点反应不过来,在他们眼里,这俩人应该是八竿子打不着的才对。


“叔父,思追还是很好的。”蓝曦臣从远处走来,步入蓝家阵营,他脸色有些许的苍白,也是刚从藏书阁回来,或许人经历过打击,就会变,至少他给人的感觉是完全不同了。


“养在兔子堆?蓝湛,可真有你的。”魏无羡嬉笑着逗蓝忘机。


蓝忘机:囧


【两个孩子一同长大,关系甚好,只是随着年龄的增长,我越看蓝思追越觉得此人神似温琼林,我依稀还记得,当年聂屏收购魏兄符篆之时,他曾言,见到魏兄带一男孩,经调查,乃是温琼林堂兄之子,名温苑。


温苑,蓝愿,蓝思追,看来这温家还是留有一脉的,也不知当初蓝忘机废了多少心思,受了多少苦,才能让温氏遗孤以蓝家嫡系的身份存活,实属不易,若是温若寒还活着,也该欣慰了,至少温氏还未灭亡。】



温情想起自己的堂兄,那是个非常温柔的人,立志将一生奉献给医术:“谢谢蓝二公子,若是有需要温情的地方,随时开口。”


“温姑娘不必客气,都是忘机应该做的。”蓝忘机也没想到自己会收养温氏遗孤。


温若寒抬起手,一掌就废了温晁,比起温氏的未来,孩子在他眼里还真不算什么。


“此大恩,温若寒感激不尽,以嫡系身份活的安然无恙,想必蓝二公子受了不少罪,实属抱歉。”


“父亲,你竟然把我废了!我是你的儿子啊!”温晁大吼,他父亲向来疼他,怎么会这么狠心。


“我就是对你太好了,导致你狂妄自大,若不废了你,我岐山温氏就完了!”


温若寒在狠,那也是他自己的亲生儿子,他又何尝忍心,只怪他一心修炼,对孩子疏于教育,此一看,各家小辈名声以出,只有他温氏后继无人。


【云深不知处,常年冷清,但终究多了丝人情味,此等情景,真想与魏兄一同欣赏,让他知道,他用命所护着的人,如今还在,并能一生安然无忧。】


“那个啥,我想去找聂兄。”魏无羡举起手,像是询问,但是眼睛却一直盯着大门处。


“魏公子,我家二公子在大门外跟金子轩公子一处呢。”聂屏也是刚进院,跟魏无羡对了句话,就直奔自己叔父去了。


江枫眠看着小辈相处的好,也是很欣慰的:“啊婴去吧,好好相处,有这样一个朋友是福气。”


“谢谢江叔叔,那我去了。”魏无羡连江澄都没顾上,拔腿就要跑。


“魏公子请等等。”金夫人向前几步,叫住了魏无羡。


魏无羡看着金夫人,满头的问好,他实在是想不到金夫人有什么可跟他说的。


“若看到我家子轩,请让他回来找我,谢谢。”金夫人对魏无羡还是很客气的,这么说这也是江厌离,她未来儿媳的师弟,关系得处好。


“金夫人放心,此话一定带到。”魏无羡笑嘻嘻的跑走了,速度之快,不带走一片云彩。


“忘机若是想去,那就去吧。”


“兄长误会了。”


蓝忘机脸色未变,但眼珠却跟着魏无羡走了,蓝曦臣一边看着,只能内心叹气,这个弟弟不太主动啊。


【新秋,聂理云游归来,他言:途经义城,义庄之意,此城已死,无法进出,探过一二,太过蹊跷。闻言,我派人前往,无一人归,此处并无瞭望台,无处可查,需亲自走一趟。


我召回聂云,带其前往义城,城外周围无一处人家,阴风阵阵,无活人之感,几晚我皆露宿林中,直到有一晚见薛洋出城,心下明朗。】


“这金光瑶不是把薛洋处理了吗?”


“看来说是处死只是做给各家看的。”


“这金光瑶,还是应该尽快找到他。”


聂怀桑把玩着扇子,一会转转,一会敲打手心,神色很是严肃。


“你这是想什么呢?”聂怀桑的样子,让金子轩莫名的有些紧张。


聂怀桑微微一笑,手一动,折扇一开,与刚才给人的感觉完全不同,现在的他,好一个翩翩公子的模样:“子轩兄认为金光瑶留下薛洋是为什么呢?”


“为了什么?有个得力的帮手,当然要想尽办法留下了。”


“没错,帮手,帮手,那帮的是什么忙呢?”


金子轩快被聂怀桑绕糊涂了,这到底是什么意思,到底要问他啥?他哪里知道要帮什么忙呢?他又不是金光瑶。


“鬼道。”聂怀桑问金子轩的问题,让魏无羡听了个正着,比起脑子,他自认是比金子轩强的。


聂怀桑顺着声音转了头,瞬间就从微笑变成了咧嘴大笑,这态度的转变,让金子轩目瞪口呆。


“魏兄,你怎么来了。”


“找你玩啊,跟长辈在一起太无趣了,还是跟聂兄在一起有意思啊。”魏无羡说着就把手搭在了聂怀桑肩上,看想去就像是认识了好多年的兄弟。


“啊,对了。”魏无羡看向金子轩:“金夫人让我转告你,让你回去呢。”


金子轩当做是没听到,他才不想回去,魏无羡有一句话说的很对,跟长辈在一起确实太无聊了。


“聂兄,刚才我说的鬼道对不对。”魏无羡挑了挑眉毛。


聂怀桑又严肃起来,他实在是有一种不好的预感,但又说不上来:“是,薛洋鬼道不错,很多别人不能解决的,他都能,若是让他看着什么人,或者是镇压什么人,那肯定是一把好手。”


魏无羡也想了下,没错,薛洋鬼道只在他之下:“比如假山后温宁那样?”


“温宁?”聂怀桑合上扇子:“聂生,立马传书给聂理,让他在云梦打听金光瑶,不可轻举妄动,秘密监视就可。”


“是,二公子。”聂生身上并未带纸笔,他看向身后一众散修,准备开口问问。


“这位,聂,聂生是吧,我这有个符,我自创的,你试试。”魏无羡掏了掏随身的百宝袋,从里面掏出来一个符递给了聂生。


“谢谢魏公子,不知这符有何用?”


聂生拿着符研究的样子,让魏无羡自信满满:“远程通话。”


“谢谢魏公子!”


聂怀桑眼睛一亮,没想到啊,魏兄现在就能发明符了,看来这生意可以提前搞起来。


【当时,金光瑶处理薛洋并未致死,给了他一条生路,但就算如此,他为何在义城,还未可知,需再探。


薛洋此人,手段恶毒,个性残忍,若进义城,绝非易事。不过,不净世地牢罪人众多,多数罪孽深重,一生囚于地牢,若把这些人加以利用,定能探得义城一二。


次日,我命聂云返回,对地牢中人加以诱惑,若有人愿进义城,待出来之时,还他自由,果不其然,有人上钩。地牢之中,暗无天日,那触手可及的墙面,就是那些人一生之地,自由,他们必然渴望。】


“聂怀桑!”聂明玦一声暴吼吓了在场众人一跳。


“我觉得聂怀桑做的对,地牢里的人都是罪大恶极的,不是要处死的就是要带一辈子的,不如利用他们打听情报,还能有点用处,不然地牢里关着也是浪费粮食!”江澄用手揉了揉耳朵,他离得近,震死了。


温情眼见聂明玦要还嘴,一巴掌拍上了他的肩:“我觉得江公子说的没毛病,有人不利用,吃干饭吗?过刚易折说的就是你。”


聂明玦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了,对上温情就不知道说什么,这要是别人说的,他早就吵起来了。


一旁的温若寒倒是惊讶,医者仁心,他一直以为温情是那种不分敌我救治病人的性格,没想到啊,这样的女人,若是继承温氏,倒也不错。


蓝忘机虽未说话,但心中也是认可聂怀桑的做法。


“忘机不用在这了,去找聂公子和魏公子吧,多与他们教教朋友。”


“是,父亲。”


“阿宁,你也与蓝二公子同去。”


“好的,姐姐。”


温情对蓝忘机行了个礼,请他多照顾自己的弟弟。


青蘅君看着温宁,便知道这两个孩子都应该与魏无羡和聂怀桑相处一阵,他儿子外冷内热,不会表达,而温家的公子又太过腼腆,都不是好的性格,希望两个人能被改变一点。


【仲秋,聂云带七人至义城外,签生死协议,入义城,我与聂云城外等候。


五日后,一人出,告知义城之事,便咽气。


此人称,义城之中,唯有三人,一人黑衣如墨,一人白衣无尘,一女童青衣如花,其中两人已盲。


此番探查无一人存活,但我却有猜想。


当年白雪观被屠,宋子琛双眼被毁,晓星尘失踪,本以为就此了结,但我依稀记得,两年前有情报表明,宋子琛现于某村寻人,双眼完好无损。


射日之征曾听江晚吟说起他金丹被化,是抱山散人为他修复金丹(我之前直播写过吗?),若是如此,那宋子琛双眼完好便也知原因了,想来当年是晓星尘带宋子琛求于师门,挖眼还友。】


卡直播了,卡的特别严重,而且之前写的我都忘了,现在开始回顾文了!


————————————


这章还没完,有点没心情写了,先送上一点点。

这章直播6个部分:

蓝思追,义城,左手,观音庙,莫玄羽,魏无羡。


刚写完蓝思追,还差五个。

别着急,缓解心情中,慢慢来。


可能这篇文20章内就会完结!


已经想好了结局了!


15章:蓝思追,义城,左手,观音庙,莫玄羽,魏无羡。

16章:莫家庄,清河,义城,金陵,围剿,温家,下台。

17章:观音庙,金子轩,聂明玦,死前,结束,暴露。

18章:发展,最强,解决刀灵,老去,独自一人。

19章:结束直播,清河决。

20章:后续等内容!








评论(1374)
热度(9050)
  1. 共148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深井症猴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