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井症猴 . 💥

番茄小说笔名:山青乐悠

魔道祖师之天机镜:03【琴帝】

2

魔道祖师之天机镜

 

·前生今世,改变命运,不知道算是什么体

·时间为百凤山围猎,射箭时

·不主写CP,只是一点小脑洞,算是短片吧

·对话的方式叙述,少有场景描写

·【】为镜中镜像,<>为镜中人对话

·世界规定:神界,魔界,人界

 

03

金光善野心十足,能力不足,根本不成正比,因此只能以心计登顶,但他的野心现在被天机镜公之于众,不过还好,敢问在场的哪个修仙门派没点野心啊。


“我有点野心很正常,我也善于心计,但我所作所为也算是除了一大害,魏无羡修鬼道早晚有失心的一天,早除早好。不过魏公子真是比不过啊,前世为帝位,今世又与蓝二公子结为道侣也是一段佳话。”


“金宗主,魏无羡是我江家人,还用不着你来管理!魏无羡,你也一样,袖子断了还给我断到蓝家去了,江家的脸都被你丢尽了。”


江澄与金光善这样一说魏无羡才想起刚才的话,他竟然与蓝湛结为道侣了,蓝湛喜欢他?


蓝启仁气的青筋直冒,只想着日后让忘机远离魏无羡,但想归想,情缘这东西嘛,都是前生今世注定的。


“蓝湛,你喜欢我?”


“是。”


“那你为何还因为我修鬼道要把我带回蓝家囚禁。”


“并非囚禁,只是,想保护你,蓝家藏书可帮你稳定心性。”


“那你怎么不说清楚!这件事你让我想想。”


蓝湛早已心悦魏婴,一直将这份感情藏于心中,现在既然已经说开不如就敞开心面对,绝对不会让魏婴受到任何伤害。


“金光善,你就这么对待子轩吗?还有,这个莫玄羽是谁?”


“夫人,我不知啊,我是不会害子轩的,而且按时间算,这莫玄羽还未出生啊。”


金家这边一团糟,私生子女无数,已经让金夫人心力憔悴了,她现在只求子轩千万别出事。


“魏无羡日后血洗不夜天,不能让他活着,江宗主,你尽快处置吧。”


“姚宗主,你莫不是聋了?这冥帝掌管的就是鬼啊,魏无羡修鬼道也正常啊。”


“姚宗主,我弟弟说的极是,阿羡的事还不劳您费心。金公子,日后我与你定是结为良缘,但你金家若是如此,我是不会嫁过去的。”


江厌离难得有生气的时候,她的师弟不允许任何人说一句不好的话。她知阿羡少时孤苦,但没想到这一生会如此悲惨,她定不会因为自己的因缘害的阿羡遭厉鬼反噬。


“师姐,天机镜开始动了。”


【<其他人呢?你且说吧。>


<琴帝,与天帝同为帝位,掌管万物之声,风声、雨声、琴声、话语等皆在其管辖范围,神魔之战为护冥帝坠入四重天火海而亡,转世人界。


为玄正年代修仙门派姑苏蓝氏,名蓝湛,字忘机,号含光君,佩剑避尘,法器忘机琴,父青蘅君,母青蘅夫人,兄长蓝曦臣,叔父蓝启仁,6岁时母亡;15岁结识魏无羡,一见倾心;16岁温家清谈会被魏无羡扯掉抹额;17岁云深不知处遭温氏火烧、父亡、兄长失踪,为保护蓝家受伤并前往岐山听训,于暮溪山与魏无羡合力杀死屠戮玄武,并作曲起名忘羡,日后默默守护魏无羡;几月后,射日之争开始,魏无羡改修鬼道,因不明其中缘由加之担忧他的身体,劝其鬼道损身损心,却未有成效;20岁射日之争结束,前往云梦劝说魏无羡,然不欢而散;几月后,夷陵再遇魏无羡愿将他带回姑苏,遭拒离去,21岁时,魏无羡血洗不夜天之际救下因江厌离之死精神崩溃的魏无羡,将他藏于洞中,向他坦诚心意,但魏无羡当时走火入魔记忆全无,自始至终只得一个滚字为回应,后蓝氏找两人藏身之处,为救魏无羡不惜打伤姑苏蓝氏三十三位长辈,因此被罚三十三道戒鞭,对外假称闭关三年,实则重伤难行;三月后得知魏无羡受百鬼反噬死于乱葬岗,带重伤前去乱葬岗寻人,却只捡回奄奄一息的温苑,改其名为蓝愿,取字思追,为思君不可追之意,当晚犯禁喝酒,在自己胸前烙上同魏无羡的一致的太阳纹烙印;之后十三年逢乱必出,必问灵,以寻魏无羡残灵。


问灵十三载,等一不归人。


十三年后魏无羡被莫玄羽献舍重生,蓝忘机凭借着他使竹笛吹出的一曲忘羡认出莫玄羽就是魏无羡,强行将他带回云深不知处,并结伴而行查询鬼手,在此过程中,魏无羡逐渐察觉自己曾经对蓝忘机爱慕而难得的心意,于观音庙中从蓝曦臣处得知不夜天真相和蓝忘机真心。两人互通心意,终成眷属,结为道侣,常住姑苏,七十年后因魏无羡身死,寻不到魂魄,散尽毕生修为,抹杀自身三魂七魄,陪魏无羡消散于天地间,不入轮回,享年105岁。


生平所言:兄长,我想带一人回云深不知处,带回去,藏起来。


世人评价:有匪君子,照世如珠,景行含光,逢乱必出。


琴帝,不得归!>


司命只是小仙,平时很少得见天帝。


天界为四帝地位最高,四帝以天帝为首,现只有三帝,另一帝位一直悬空,曾有流言此位为一散仙所拒,后为其保留;其次为神、将、仙、兵、灵、散仙。司命星君为仙位,并且是文职,可现在众神殒命,只有他们才能协助天帝,此时就算天帝大发雷霆,也得坚持下去。


<冥帝与琴帝本就是同生同亡,当初他俩不管事隐居之时,真是羡煞众神啊。当初两人一同飞升成仙,后天界出事,琴仙被抓,冥仙受辱,两人分别处于两处,为了不让对方因自己而受伤双双自尽,本应顺应因果立地成佛,却因看不破情关无法入佛界,两人已游魂姿态相守修炼千年,后渡劫为帝,同进同出,同生同亡。>


天帝感慨,这天界初开就设四帝,他以龙身修炼千万年渡劫为帝,千年后一对小仙进入他的眼中,得他重用,后天界之难两人殒命,本以为无缘再见,不曾想再千年后两人以游魂形态渡劫为帝,与他齐平,也是天地初开以来唯二以鬼身渡劫成功的,当真是比不了啊,不管是修为能力还是心性感情都是比不过的。


另一帝位也是有意思的,帝位不要非要做仙,也是比不过啊。】


蓝启仁是怎么都想不到,两人的渊源这么深,如此一来他也只能接受了,至少他是真的不想把蓝家最重的刑罚用在自己最得意的弟子身上。


“蓝湛,若没这天机镜,你真会如此做?”


“会。”


“蓝湛,我心悦你。”


“魏婴,我亦然。”


江澄眼看着自己的师兄断了袖,却不能阻止,听到天界如此说,还阻止什么啊,也不是他们凡人能阻止的啊。


“既然如此,蓝宗主,事后我们商量下具体婚礼细节吧,我先把我师兄嫁到蓝家去。”


“曦臣待忘机谢过江宗主。”


江蓝两家结亲,对金光善来说最是诛心,此时四大家族唯有江家最弱,但现在江蓝两家定会站在一处,他金氏成为百家之首的事情就很难做了,此时应从长计议。

 






评论(23)
热度(2017)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深井症猴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