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井症猴 . 💥

番茄小说笔名:山青乐悠

魔道祖师之天机镜:01【起始】

魔道祖师之天机镜

 

·前生今世,改变命运,不知道算是什么体

·时间为百凤山围猎,射箭时

·不主写CP,只是一点小脑洞,算是短片吧

·对话的方式叙述,少有场景描写

·【】为镜中镜像,<>为镜中人对话

·世界规定:神界,魔界,人界

 

01

射日之争过后,各仙门世家百废待兴,唯有兰陵金氏尚有余力举办围猎大会,各仙门家主受邀前往百凤山。


第一日众人到达,天色已暗,金光善放话原地扎营修整一晚,待明早一争高下,就在此时天空变色,磅礴大字立于空中:


昆仑君授天帝命令现天机镜于百凤山。


“江澄,你知道这天机镜是什么吗?昆仑君又是谁?”


“魏无羡,你的关注点不应该是天帝二字吗?”


魏无羡和江澄讨论的话题,众修士也在与身侧之人讨论,修仙成神之道众人皆寻,但从未有人见过,今日得见心中惊喜万分,都愿得到一丝机缘,过后成神。


翌日一早,百凤山迎来众多修仙之人,白雪观一行人,抱山散人与其小徒弟,哪怕连温情都带着温宁乔装躲在众人身后。


“散人也是因为看到天空中的字才下山的?”


“金宗主,这字只有修仙之人方可看到,我心中有种感觉,告诉我必须前来此处。”


修仙之人极其重视自身感觉,不仅是抱山散人,金光善与金光瑶挨个问过去,都是如此,凭感觉前来此处,不来便心中忐忑,夜不能寐,因此只能连夜赶来。


“即使如此,我设了位置,诸位入座吧,别光站着。”


“还是敛芳尊想的周到。”


“是啊,金宗主真是有个得力助手啊。”


虽说众人是在夸赞金光瑶,但同样也是在恭维金光善,这让他很是受用,却让金夫人生气至极,私生子的地位现在远远高过他的亲生儿子怎能让她好受,但此等场面,面子还是要的,日后在算账也不晚。


待众人落座,吃着水果,天空之中出现一面铜镜,其名为天机镜,窥视天机之意。


【九天之上,宫殿辉煌,重兵把守,天帝坐于高位,一脸愁容,心神不宁。


<报!天帝,魔界之主苏醒,花神与灾神卧底被发现,已战死。>


天帝听闻噩耗,拍案而起,一下损失两员大将,竟是怒极攻心,不能言语。


<花神战死前,传递消息于水神,魔族即将在四重天开战,水神已经前往,还望天帝保重身体,主持大局。>


天帝心中一沉,魔界之主被封印至少百万年,到今日苏醒也才七十万年,可见被封印期间他实力大增。此战已不可避免,只能全力以赴,四重天是妖神所居之处,是为火海,魔族不惧水火,但我们神却不同,魔族是有备而来,此战难胜。


<召集众神与旗下神将即可前往四重天与妖神一同对抗魔族。>


<是!>


天界大灾,众神不分管辖全部派往战场就是天界最大的力量,天帝心中明白,魔界之主苏醒,众神也只能抵抗一段时辰,并无他法,看来必须召回隐居的冥帝与琴帝才能与其抗衡。


天帝手中出现一玉佩,此物是冥帝与琴帝隐居之时交于他手,并如此说道:


<天界没啥事了,我跟琴帝隐居去了,我手下的神将都归你管了,日后若是有事,碎此玉佩我便赶来,若是无事就不要打扰我跟琴帝的恩爱生活了。>


当时天帝很是气恼,天帝掌管整个天界,冥帝掌管幽冥万鬼,也属于天界之人,虽同为帝位,但还是在他天帝管理之下,他曾负气说永不用此玉佩,看来今天要食言了。


随即他手中用力,玉佩碎成粉末,带着他的思想与近况全部进入冥帝脑海。


四重天上,神魔之战已起,冥帝与琴帝及时出现,一同对抗魔界之主,将将战成平手,其余众神相继殒命于四重天。冥帝身受重伤,琴帝为护冥帝而坠入火海,此时,火海之上皆为尸骨。


冥帝收回鬼笛,以自己神骨魂魄封印魔界之主,为时三年。


为神者若殒命便转世人界,受七情六欲之苦,身死后回归天界。


天界一天,人界一年,人类百年寿命,天界不过刚过三月,三年后魔界之主破封印而出,他们众神早已归位,做好应对之策,届时再开神魔之战。


冥帝战死,一丝神识去往九天之上,化为一封书信落入天帝手中,将他所想之事尽数告知,天帝泪流而下,将手中神识放飞,自此天界将安稳三年,休养生息。】


天界,魔界,神魔之战,众人看的是热血奔腾,但同时也是满心疑惑,这天界之事与他们何关?


“画面之中虽然除天帝外都是背影,别的我不好说,但那个冥帝好像阿羡。”


其实江厌离在四重天一出现的时候就觉得众神像极了在场的几位世家子弟,但是她不敢确认,直至冥帝出现,她心中大惊,那背影简直就是另一个阿羡。


“师姐,你想太多了。”


“魏无羡,你快闭嘴吧,笑比哭还难看。”


魏无羡确实是一张笑脸,但就是江澄所说笑的非常难看,没办法,就算师姐不说他也发现了,那个冥帝恐怕跟他脱不了关系,还有那个琴帝根本就是蓝湛那个小古板。


众人回想刚才看到的场景,确实不仅是魏无羡,看背影感觉都像是在场之人,众人低头思语,但如蓝忘机,聂明玦,温情等人确是不言不语,心中自有一番思量。




(有开坑了,但是写此时正好的时候,满脑子都是这个梗,这个是短篇,会尽快完结,不喜误入。)

评论(36)
热度(11006)
  1. 共208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深井症猴 . 💥 | Powered by LOFTER